七月十八日的李赫海

弃珏疏聿,甘赴黄歧
能解答一切的答案 - 周深

健康所系、性命相托''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,谨庄严宣誓:我志愿献身医学,热爱祖国,忠于人民,恪守医德,尊师守纪,刻苦钻研,孜孜不倦,精益求精,全面发展 。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,助健康之完美,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。救死扶伤,不辞艰辛,执着追求,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

      2020.1.19 一场伤医案发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湖北荆门。患者在车祸后抢救无效死亡,家属20余人群殴医生,逼迫医生下跪,医生被群殴住进了神经外科病房接受治疗。将一个神经外科的医生打的住进了神经外科。多处软组织损伤脑震荡,而凶手仅仅只有拘留五日罚500元。而这位医生的妻子正在奋斗在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。 

    ​​​其实说实话我也会因为各种杀医事件而失望。害怕当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时有抵抗死神镰刀的实力,却没有躲避身后的一把刀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就有很多话想说,也有很多话说不出口,不方便说,也不容易说,因为我们只是小部分的群体,因为我们的领域专业性太强。即使受到攻击和批评,仍然坚护岗位上,风雨无阻。

你看,我们学医的就是擅长自我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2)